二级单位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单位活动 > 正文

我校获批1个海南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8:43 编辑:徐百超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申报的“海南省运动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被批准为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成为海南省首次设立的9家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我校首个省级人文社科类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省级研究平台的又一重大突破,同时该实验室也成为了海南省体育领域首个省级科学研究与创新平台。



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设立名单
图片



“海南省运动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主任由我校党委书记杨俊担任,执行主任和副主任分别由徐百超教授、王朝昕教授担任。实验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两大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我校热带医学办学特色,聚焦包括青少年、老年人、特殊人群在内的居民体质健康促进与管理,围绕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全民健身、全民应急救护培训以及服务和保障多支国家队在海南备战等领域开展研究,承担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功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建设,服务和保障国家体育战略重大需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海南省社科联对学校在围绕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目标,通过多层面、宽领域、大纵深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新医科”建设、体医融合研究实力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未来,实验室将在省和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立足海医优势特色,秉承协同发展、错位发展、优先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海南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海医智慧,打造海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