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海南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2022学术年会在海口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13 编辑:张丽媛 浏览次数:

为促进热带病与寄生虫学防控、科研领域中各学科间的信息交流,以全健康理念助力热带病学科发展,由海南省医学会主办,海南医学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承办“海南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2022学术年会”于2022年12月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华彩华邑酒店召开。


开幕式由夏乾峰主任委员主持


海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远学教授讲话


海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远学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本次会议为海南热带病防控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契机,也对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业内权威专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病原生物学、流行病学、应用科学多个领域。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执行院长夏乾峰介绍了一株类鼻疽伯克霍尔德菌噬菌体的分离鉴定与生物治疗评价,朱海珍教授分享了The crosstalk between redox system and immunity课题,朱传龙教授作了一例青年女性肝纤维化患者罕见病因分析的主题报告,吴涛教授围绕“mNGS”在15例海南危重型立克次体病早期救治中的价值作了主题报告,吴华博士介绍海南类鼻疽的流行病和临床特征分析,卢亚君教授分享应用寄生虫排泄分泌产物在肿瘤生物治疗中的研究,裴华教授讲解免疫球蛋白igG亚类检测的临床应用,李亮医生分享热带非典型病原体的临床诊治经验。




现场图片


夏乾峰主任委员对会议作出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办会形式的创新、影响范围的广泛以及学术水平的提升等三大特点。邀请到本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交流分享了寄生虫病、热带病及其环境、媒介、病原等影响因素的科学研究新进展和防控新形势、新技术,将进一步推进热带病与寄生虫病的防治和科研工作,也为持续推动各相关学科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