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孙晓宁副校长率队赴番豆村开展“固成果促发展争先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09:56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落实乡村振兴共建帮扶工作,6月11日,我校孙晓宁副校长率队赴番豆村开展“固成果 促发展 争先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勇争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座谈交流

 

孙晓宁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与驻村第一书记、中队长和村两委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唐晓亮主持。会上,驻村书记蒙铂巍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番豆村党支部副书记文平良同志和中队长刘秋妹同志对学校给予番豆村的帮扶成效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再次感谢学校对番豆村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给予的大力帮扶。刘秋妹同志提出,要密切关注四户重点监测户,加强帮扶力度,防止返贫风险。 

座谈会后,我校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团队针对番豆村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帮扶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听取相关汇报后,孙晓宁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这一重要工作,切实发动单位及支部力量积极谋划,不折不扣完成对口帮扶规定动作;二要结合番豆村实际情况,继续发挥我校优势,做好四户重点监测户的慢病防治帮扶工作,做好文化教育、健康管理、医疗帮扶等系列帮扶工作;三要持续发力,坚持不懈,促使产业和科技板块通力合作,集中力量谋划产业发展,保持帮扶工作的连续性;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村委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村民改变传统观念,把“扶志”和“扶智”作为帮扶的重要内容,将“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理念深入人心;五要发动教职员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授人以渔”代替“授人以鱼”,助力村民在产业技术上再上新台阶,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勇担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致富能手颁奖


随后,孙晓宁副校长和余勇晖、郭宇、杨晓波处长分别为勤恳持家、积极上进、致富成果明显的 7户“致富能手”和卫生整洁、崇尚科学、家风淳朴良善的8户“文明卫生家庭”颁发奖状,并为对口帮扶的22名中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作贡献。


 

文明卫生家庭颁奖

 

 

赠送学习用品

 

最后,孙晓宁副校长带队走访慰问了重度残疾户和四户重点监测户村民,为他们送去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自立自强,怀揣希望向更美好的生活奋斗。同时,叮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书记要多给予重点帮扶户关心关爱,有任何问题及时与校乡村振兴办公室沟通。临走时,我校采购了农户种植的蔬菜、瓜果共1167斤,价值2890元,努力践行消费帮扶。

 

 

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一)

 

 

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二)

 

  活动当天,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眼科、中医科五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也随慰问团来到现场,为村民进行耐心细致的看病诊治,边诊疗,边向就诊群众详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义诊人员对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心律失常、脑梗塞、白内障等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免费诊疗,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医,义诊队员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义诊活动累计诊疗100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千余元,为贫困家庭和村民带去了健康关爱,切实将“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体现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海医担当”。


义诊活动

 

送医送药活动




集体合影

 


 

采购农户产品





供稿:校长办公室

通讯员:郭向 赵丽华

编辑:李咪 吴京京

审核:雷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