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财务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科

财务科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表(2023年12月重新调整)

序号岗位类别岗位名称岗位职责
1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11.全面负责财务报账业务及信息化系统建设与维护;2.负责后台单据审核、资金支付业务;3.负责组织学校会计核算业务、财务报表编制、季(年)度财务状况分析、财务系统月结、年结及初始化;4.负责编制部门决算报表;负责日常财务核算统计报表填报和财务信息平台对内、对外报送;5.负责往来账款清理工作,及时清偿学校各类债务;6.负责银行印章管理,定期做好财政一体化系统中各银行账户的年审、撤销、变更工作;7.配合财政、巡视组、税务、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8.统筹财经政策宣传、讲解和答疑工作;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2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2.负责后台账务记账、对账;3.负责到期债权债务清偿、各项收益上缴以及各种内部转账业务处理;4.负责水电费统计、催缴及管理工作;5.负责会计账簿、报表打印、装订、保管工作;6.负责会计档案保管及定期移交工作;7.协助综合管理岗做好财政、巡视组、税务、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检查的工作;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9.负责各项收入的到账分配;10.负责各类业务查询、统计、科研经费结题数据提供;11.负责核对收费管理岗的入账数据并记账。
3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3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协助做好财务信息系统内设机构、预算项目等信息的设置、录入;2.负责所经办的失败票据记账、通知和重新支付业务的安排;3.负责学生生源地贷款工作;4.负责各类人员工资、学生资助补助等大额报账业务的审核;5.负责对接综合管理岗2经办业务的核算工作;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4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4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2.负责学校各类业务报账单据审核、制单、送审及回单粘贴;3.及时回复、解答所经办的报账业务的查询工作;4.做好各核算账户的管理工作;5.负责所经办的失败票据记账、通知和重新支付业务的安排;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5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5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2.负责学校各类业务报账单据审核、制单、送审及回单粘贴;3.及时回复、解答所经办的报账业务的查询工作;4.做好各核算账户的管理工作;5.负责所经办的失败票据记账、通知和重新支付业务的安排;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6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6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2.负责学校各类业务报账单据审核、制单、送审及回单粘贴;3.及时回复、解答所经办的报账业务的查询工作;4.做好各核算账户的管理工作;5.负责所经办的失败票据记账、通知和重新支付业务的安排;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作。
7附设专技岗财务报账核算岗71.协助财务报账核算岗1人员开展相关工作;2.负责报账单据的收单、分单工作;3.负责银行转账、外勤及其它联系银行对接工作,及时与开户银行核对资金流向情况,协助做好各账户的年审、撤销、变更工作;4.负责会计记账凭证打印及装订工作;5.兼任海南医学院教育基金会出纳工作;6.负责教职工公务卡办理;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