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8:14:45发布人: 作者:主题教育办 编辑:吴乾圣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建设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和各项中心工作筑牢基础。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员王传运处长、殷勤副科长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谢江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同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刘赐贵书记的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的贯彻具体化。

随后,党委书记吕传柱就我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做法、成效、体会、存在问题及要求做了总结讲话。

吕传柱书记指出,自9月17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成效和目的。党员师生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了理论武装,淬炼了初心使命,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和推动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吕传柱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严督实导,并为我校主题教育出亮点、见实效,投入了大量精力,付出了巨大心血。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吕传柱书记指出,我校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加深对党的建设内在规律的认识,摸索出“加强学习教育是前提、开展好调查研究是途径、认真检视问题是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是目的、领导率先垂范是重点、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是保证”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回顾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他归纳3点体会。

吕传柱强调,我校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刘赐贵书记在中央和海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会,也是在巡视整改这个新的起点上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会。他要求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并着力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持之以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并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二是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发力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最终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贯彻到位,确保人人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作贡献,确保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见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王传运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3个月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医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综合我校主题教育各方面开展情况和随机测评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评价为“优”。

王传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完善建立台账,专人盯办、会议传达、研究部署,调研督导、现场核查、及时报告、定期复查的工作闭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制约学校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四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传运处长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

吕传柱书记发表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杨俊校长传达学习讲话精神

谢江波副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字体: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