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教育

海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3 19:20:12发布人: 作者: 编辑:bwcx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国际报告厅召开海南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怡欣(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学校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伟,学校委委党员、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等领导以及校本部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副书记、校长杨俊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吕传柱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会上吕书记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同时对海南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

杨俊校长主持会议 杨俊校长主持会议

  吕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再一次锤炼,也是对党员理想信念的再一次教育,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海南医学院应准确领会把握党中央、省委的精神,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载体,以过硬的担当、崭新的姿态、开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积极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学校“转型升级”、“新医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当中,落实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履行好教育部赋予海南高等教育实验田和新标杆的历史使命担当。

吕传柱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 吕传柱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

  吕书记指出,海医的初心就是“培养一批又一批,扎根海南服务地方的红色医护工作者和医药卫生人才”;海医的使命就是“通过一代又一代努力、一步又一步前行,做大做强做优海南医学院,彰显高举热带医学旗帜,使海南医学院在国内外强手如林的医科大学中,拥有不可替代学科水平和学术地位”。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培养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各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全力推进学各项校教育事业的高速全面发展。

  吕书记结合海医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引;是激励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担当的重要载体;二是统筹兼顾,重在落实,全面贯彻好落实主好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好沈晓明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有机合起来,要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舆论宣传。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怡欣发表讲话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怡欣发表讲话

  随后,由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怡欣发表讲话。林组长首先强调此次第八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并对海医制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予以肯定,对吕书记工作报告给予较高评价。接下来,她对落实好组织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是紧扣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林组长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结合实际,落实好每一项工作要求,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行不变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领导及教职工党员共计700余人。(来源:海南医学院官网,文章有所删减)


【字体: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