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要闻聚焦

海南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8:54:13发布人: 作者:宣传部 编辑:吴乾圣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经请示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同意,我校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对照检查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罗海波巡视员、王云景巡视专员专程莅临指导,并将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和作重要指示。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党委副书记谢江波,校党委委员赵建农、孙晓宁、向伟、姜鸿彦、牟忠林、李丽和列席人员黄元华副校长共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主持。

会议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定找差距作自我检视发言。吕传柱书记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其他党委委员对吕传柱书记进行提醒,帮助查找问题。随后,与会的其他党委委员也对照“18个是否”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相互提醒,帮助查找问题。

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罗海波同志及王云景同志对此次会议作点评和进一步指示。王云景专员指出,海南医学院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坚定,此次会议目的就是查找问题,要将主题教育充分的融入实际工作当中,让问题从实际工作中得到体现;要将查找到的问题列入问题整改清单,个人问题要继续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并查找问题。罗海波副组长指出。与会的校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敢于真正直面问题;本次会议班子成员之间是做到了坦诚布公,起到了相互提高、相互提醒,相互促进的作用。

最后,罗海波副组长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综合学校特点,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问题查摆要继续加强;二是这次会议内容要在问题清单中体现,做到综合列入,高度融合,一项一项抓落实,分阶段进行;三是要深度融合附属医院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做实,要多思考多反思。罗海波副组长最后强调:主题教育是持续的工作,是长远的,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促进的,希望海南医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引导下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吕传柱书记作总结发言并部署整落实工作。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和主题教育融合起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已有25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完成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问题正在继续进行中


吕传柱书记主持会议并对照党章党规定找差距作自我检视发言


杨俊校长对照党章党规定找差距作自我检视发言

罗海波副组长对此次会议作点评和进一步指示

王云景专员做指示

会议现场

【字体: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