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加强防恐技能 筑牢安全防线——海南医学院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 应急技能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加强防恐技能 筑牢安全防线——海南医学院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 应急技能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保队伍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学校安保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保安的反恐防暴意识与警校联动应急处置能力,4月20日上午10点,保卫处邀请城西派出所在学校南门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技能演练活动,20多名保安人员参加了演练,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观摩。

 演练前,城西派出所陈家振警官、夏祥冰警官结合防暴处置实战经验,从反恐怖防范的技能要点进行讲解,对防暴头盔、防刺背心、防割手套的科学穿戴进行了说明,对防护盾牌、橡胶警棍、安全钢叉等使用进行了现场模拟讲解。讲解完后保安人员分小组进行情景演练,大家对动作要领不断实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

本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安保人员的防恐技能,还进一步深化了警校联动,有效增强了警校之间的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能力。

王基鸿处长指出,反恐防暴意识常态化至关重要。他要求保安人员时刻提高警惕,以实际行动守牢学校第一道防线,高密度织牢校园安全网。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