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海南医学院2017年度征兵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8   发布者:佚名    浏览次数:

根据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有关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及海口市征兵办公室2017年度征兵工作安排,我校今年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兵役登记、征兵报名工作于即日起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兵役登记

全国征兵网于1月10日正是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发布兵役登记通告,明确兵役登记时间、对象、方法和有关事项。6月30日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的兵役登记率达到95%以上,县级兵役机关发放《兵役登记证》,本校兵役登记主要为大一男生,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按照不少于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3倍择优确定预征对象,搞好初检初审,提高上站质量。

二、开展征兵宣传

根椐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下发的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意见,2月下旬起动征兵宣传工作,开辟征兵宣传专栏,充分发挥新兴传媒辐射作用,要坚持把高校作为宣传主阵地,组织兵役机关工作人员、高校辅导员进班入系,做好一对一,面对面发动,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三、征集对象和范围

今年,国家针对大学生的征兵对象主要分两类:(1)征集在校大学生,(2)直招士官(征集对象分别是直招士官只招收男兵),在校大学生以男兵为主,同时征集少量女兵。

四、年龄要求

男青年:在校大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即1995年12月31日后出生);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即1993年7月31日后出生),其中本科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大专毕业不超过23周岁。

女青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为18-20周岁。

五、报名方法

今年征兵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有志报名参军的同学即日起登陆“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http://WWW.gfbzb.gov.cn)进行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并完成报名的同学请将①“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②“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 和③“应征入伍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代偿申请表”各打印2份,于6月14日前送学校武装部办公室。报送地点:城西校区行政办公楼负一楼010办公室吴老师(18289666613)或004办公室尚老师(13976160069)处,以便及时汇总上报。

望各位书记、辅导员积极组织发动同学们以保卫国家重任为己任,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踊跃报名并按时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