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适龄学生普查和兵役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8   发布者:佚名    浏览次数: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中阶段及高中阶段以上男性适龄学生普查和兵役登记的通知

海口辖区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做好2016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海口市征兵办工作计划,需各单位于近期组织适龄学生普查和网上兵役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一)海口辖区各高等院校组织开展适龄学生预征普查,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组织应届毕业生开展预征普查,填报《高中阶段及高中阶段以上学校男性适龄学生普查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并于3月28日前报送省教育厅。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岁的男性高中阶段应届毕业生和高校在校生、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列入普查对象。

(二)海口辖区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于3月31日前组织本校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学生完成网上兵役登记。按照兵役法,年满18周岁的公民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二、网上兵役登记流程

(一)在百度上搜索“全国征兵网”登录或直接输入网址登录(http://www.gfbzb.gov.cn)。

(二)进入“全国征兵网”,打开网页后,网页右方有“兵役登记”窗口,点击进入。

(三)点击进入后会出现“注册账号”和“兵役登记”两个窗口。先点击进入“注册账号”。

(四)注册账号:①填写手机号码(填写本人手机号,如本人没有手机可填写家人手机号码,不得填写同学或其他也需进行兵役登记人员的手机号,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②填写密码(登记人员自行设置密码,并记住密码)③免费获取效验码(点击“免费获取”后,效验码会自行发送到先前所登记手机中,获取效验码后立即填写)最后点击“立即开通”,显示“您的账号已注册成功”,然后点击左边“兵役登记”。

(五)兵役登记:①点击进入兵役登记,输入“注册账号所用的手机号和密码。”②完善实名信息,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有红色*号的必填,其他项目可以不填。注:身份证号码一定要核对后填写,填写确定后将无法更改)。③兵役登记,按照项目进行填写,(有红色*号的必填,其他项目可以不填,注:“学校资助部门地址”,如不清楚就填写学校所在地,“家庭电话”如没有家庭电话可以填写个人手机号码或父母手机号码。)

三、有关要求

兵役普查和兵役登记工作作为一项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不得推诿拖延,要严密组织、按时完成,确保兵役普查和登记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联系人:刘晓艳,联系电话:65239671,传真:66573118,邮箱:hntwyjy@163.com。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