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者:保卫处    浏览次数:

海南医学院开展

“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8日下午5时25分第二教学楼突然浓烟滚滚、疏散警报响起,老师和同学们用湿毛巾捂嘴弯腰跑到安全地带,由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和物业服务公司共同举办的海南医学院2019年“11·9”大学生消防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按照保卫处的工作计划,11月8日下午组织在第二教学楼上课的师生,根据演练方案下课后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5时25分由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二楼燃放烟雾弹并拉响疏散警报,几百名师生根据要求有序、迅速撒离到安全地带。物业公司的义务消防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利用消防水带扑灭火灾的规范程序和动作。学校红十字协会的同学现场讲解并演示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救护包扎等知识。

通过演练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创造安全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同学们牢牢树立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海医是我家,消防靠大家”良好理念,为学校正常学习、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达到预期目的。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